close

先說這篇文章的起源,有感於Ya哥一夕間群情激憤又起風逆轉,經各方澄清,Ya哥非如此過分之人,女方的問題也不少。但Ya哥生活受到嚴重干擾,PTT報卦Ya哥行蹤、各方朝聖、連交大同學都要我幫他做校園導覽。被我哥打呼而無眠,索性凌晨4點來清大前的Mos完成這篇文章。 

文章前半將剖析女方安久的文章,後半則描述我心目中Ya哥結局。 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解文

女方文章開頭採取第一人稱倒敘法,第一人稱較第三人稱更有臨場感,而倒敘法優點在於可將故事精彩移至文章開頭,使人提起興趣並引發懸想。

在懸疑故事可寫成這樣: 

「碰!」的一聲。我彷彿在片刻看到槍口綻放的煙硝白花,從白花蹦出的果實,空中迅疾移動,在我胸口土壤開出另一朵紅花。我倒在現實的土壤中。在一片緋紅中悲嘆當時我對他的信任。─○○之死 

這種作法相當常見,文青最喜愛的村上春樹《挪威的森林》也是由機場音樂勾起那段與直子和綠的追憶。 

此段還有其他的效果。若女方一開始便直述說:「以前在清大交的男友阿曄曾…這樣的對待我。」那文章則流於抱怨並指名,令人感到動機不純,恐怕被鄉民群起進攻。 

「我是阿曄,YA~」(文章第二段)

用對話帶出「阿曄」①,爾後提到「梅園」、「清大」、「懷生社」、還有提到做紀念品的事,被鍵盤柯南鄉民人肉,讓Ya哥成為俎上魚肉,相當狡詐 

因文章冗長,全文分兩部分討論 

  1.  情節部分: 

營造:男方硬上→女生懷孕→射後不理→鬧上雙方家庭→一邊流淚目盲哭斷腸,另一邊恐龍家長生媽寶→吞藥尋短→撕遺書不顧→流血插管在醫院。 

事實:最重要的兩個部份;未提及懷孕關鍵兩字起人疑竇(後有人澄清根本沒懷孕)②,受傷也是自己喝醉跌倒而致。 

「我發現已經有快兩個月生理期沒來…我很希望事情不是自己想的那樣…我獨自去從其它管道弄了藥物,接著便流了很多很多血,抱著腹痛我痛到暈昏過去…,醫生曾說過我身體陰虛,子宮虛弱,但我也沒有去檢查自己是不是已經不孕或著有否其它併發症」 

缺少未提及懷孕,這關鍵起因,本應為平淡無奇的抱怨文。經過加工誤導,造就今日的Ya哥之亂。 

  1. 形象塑造

女方塑造如情場上初生之犢,懵懂、天真、單純,後來澄清出現歷代男朋友。

對硬上深入描寫,如slogan的對話台詞(使得懶人包張力十足),機車事件顯得無能,用情節帶出男方的性格,且論述將男方推廣成男生,令讀文者被拉入其中。 

「下半身不行還有上半身呀」便雙手硬將內衣往上撐,按住我的身體,開始埋頭用他抖動的舌頭充滿慾望來回舔動著上半身重要的部位,當下我很手無足措,我越是閃躲,他便越是不讓我動,他說:「你逃不走的,還是不要再抗拒吧」 

有時候,我總覺得,當一個女生不斷去付出,忍受許多平常人不能忍受的苦痛時,也許你可以很風涼地說這是那女生自願要忍受的,但你們男生呢?為什麼不想想自己有什麼權力讓女生為自己受這麼多痛苦。 

原來,對男生來說,只要開心射完爽完就好,事後只要說句「我又負不起什麼責任」就好了。原來,你的感情受傷,遠比你讓一個人墮胎的傷害來的重要。 

這一年來的許多事情,讓對感情懵懂的我了解了非常多,就好像過去十幾年我一直都活在無憂無慮天真單純的世界裡,認為男生給的承諾是不會騙人的,給出斬釘截鐵的承諾,就會對自己的感情負責。

 雖有鄉民說大家被女方文情並茂欺騙,有點言過其實,我只是感到熟悉,後來有人爆料女方喜歡瓊瑤小說。後來分身的回文整體氣氛付之一炬,被鄉民抓個正著。

 嘿! 文章可不是這樣寫的! 還有我心目中Ya哥結局改日發布。

http://122.116.208.109/wordpress/?page_id=410 鄉民整理完整事件連結

致我心中永遠的室友,中山YA哥,何建業。 

後記:

三島由紀夫《天人五衰》中自戀的安久透雖然在讀過松枝清顯的日記後,自殺獲救,卻雙眼失明

出現好多關鍵字,難不成安久是在向大師致敬? :P

1 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bid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